close
有些事我永遠也不會當著某些人的面說出來........

很多時候某些職業樂手工作多並不是因為這個人有多強, 而是他的工作態度如何............

context, 是最重要的事....... jazz gig 就彈 jazz, rock gig 請彈 rock, pop 就專心彈pop.
你如果不喜歡你要彈的東西, 你永遠可以不要接
最討厭的就是就是耍帥, 彈個流行歌手演唱會給我塞一堆 jazz chord, 白目鼓手在間奏給我來個 hi-hat 七連音加 snare 五連音,智障吉他手在慢歌中間突然給我來個金屬速彈.
說一下大帽子就給我扣下來 “ 這就是我的style,這就是我的 art 等等bullshit“
......
做事情難道都不看場合的嗎 ? 有人會在第一次去女朋友家就當著準岳母的面靠北靠北的講個不停的嗎? 有人會跟老闆講說“其實我對這份工作一點都不在乎, 我要的只是錢嗎?
即使你確實平常就是這麼講話的, 確實心裡就是這樣想的, 有必要在不對的場合做不對的事嗎?

做自己, 是很重要. 但是懂得尊重別人更重要.

別人來看演唱會, 不是來看後面的樂手有多強, 而是來聽他們喜歡的藝人唱歌

請你來錄音室錄音, 不是讓你有機會讓你證明你有多麼熱愛搖滾, 而是相信有了你的演奏整張專輯會更完美

找你來作場, 不是要讓你昭告世界你只是懷才不遇. 而是希望所有來店裡的人都有一個美好的夜晚

學生找你學琴, 並不是專程來聽你抱怨音樂圈有多麼的黑暗.

藝術, 並不是掩蓋任性的藉口.
在抱怨堅持夢想有多麼不容易的同時, 請注意自己的工作態度.

這也是我能給所有想踏入這行的同學們, 最有價值的忠告。

本文載自Dee Chen老師網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my Hs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