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如何將所學用於所用
 “你應該讓自己有一個非常積極的態度,隨時將新學習的東西運用到實際演奏中去,對我來說,我需要在練鼓房中先建立自信,這就是我為什麼會一直練習一些非常基礎的東西,而不是某個非常難的樂句,這會讓你的感覺更加自然,更加有音樂性。你不會因為練習了一個片段但為無處可用而苦惱”。
 
關於技術大師和音樂大師
 “我一直認為有非常好的技術,是演奏高水準音樂的基礎,然後的問題就是根據個人的個性不同而演奏不同的音樂,我發現能夠感受鼓槌帶來的反映能夠讓我更多的重視音樂方面的東西,我只能想到我將會演奏一些東西,但它讓我演奏的東西具有更好的呼吸感,讓我的時值更準確,讓我可以用很小的力度發出很大的聲音,而且有了技術我就可以把更多的重點放到音樂的演奏上,甚至讓我在演奏中根本就不用考慮技術方面的因素”。

 關於目標
  “有一個長遠的目標和一個短期目標非常重要,這就好象你有一個期限一樣,如果沒有目標的話,你就會感覺自己要用“永遠”來做一件事,我通常會讓自己的長遠目標概念化,比如我會問自己“練習的目的是什麼”?“你希望在什麼樣的場地演出”?“你希望同誰合作”?而至於短期目標,我會讓自己進行更多的練習,著眼於一些具體的練習,我要讓某個技術一天天的變好。”
 
關於重點和動力
 “你要始終一個日程計畫,如果你不是每天練很長時間的話,你也要每天至少練習一定的時間。如果你能把練習的東西列出來表來,那就太好了然後讓你的練習非常的有規律。至於動力,我發現聽老唱片是非常有推動作用的一件事情。當然如果能嘗試接觸新的不同的文化就更好了,另外你還要做好心理準備,不要讓生活中的一些不好的事情把你打敗,你最好能夠找個老師,因為與知識多的人在一起也是一種動力。”
 
關於如何練就自己的能力
“這非常簡單,我只是問自己:你到底需要什麼樣的聲音?然後我就按照自己想像的那樣打鼓就可以了。”
 
關於熱身
  “熱身對於我來說非常重要,特別是演出前,因為那時候壓力會導致肌肉緊張,我會做許多手指,手腕,胳臂,腿等的伸展練習,這些練習大約持續20分,還有一點就是一定要找到一副合適的鼓棒,太重的鼓棒會導致你過早疲勞,手腕也容易受傷,而過輕的鼓棒則會讓你找不到感覺,踏板的調整也要合適,不能過緊或過鬆。如果你的鼓棒選擇不當,踏板調節不合適,那麼再多的熱身運動也無濟於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my Hs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