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ll Bruford(曾在yes、king crimson、earthworks任職的著名鼓手)

關於提高技術
  “這個問題很複雜。對我來說,提高技術的過程首先在腦中完成,我要知道自己要演奏什麼樣的東西。一旦我有了這種概念以後,接下來的事情相對容易一些,我就按照自己的想像,或者說想要達到的目標在鼓上進行練習。

  而我的所有技術也存在於我原始的想像力中,這些技術可能我已經具有,可能我需要進行聯繫以後才可能具有。如果我能自己的想法很好的表現出來的話,那麼我會 使用我力所能及的技術。有的時候我的想法很多,技術有限,那麼我就會讓自己去練習。這種方法是非常適合那些很有熱情的鼓手的。”

關於目標
 “對於任何有創造力的事情來說,最難的地方就是在開始的時候。第二件難的事情就是堅持不懈。如果你覺得唯一能讓你發揮作用的事情是錄唱片、加入樂隊、或者是離開現在的樂隊,那麼你就應該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

目標可短可長,需要你有毅力去實現,但是你在制定的時候也一定要是一個現實的目標。否則的話,你會對自己感到非常的失望。只要你腳踏實地的,一步一個腳印進行練習,那麼你就可能積累許多有用的經驗,幹音樂這行,你是完全有可能成為你想成為的人的。”

關於重點和動力
 “羞怯是讓我保持精力集中的動力,當我想在別人面前可能丟人的時候,我就會非常塌實的進行練習。但是有的時候我卻經常在電腦面前一坐就是幾個小時,忙著做我的唱片。忘記練習。”

關於熱身
“這對我來說非常的重要。在演奏之前,我必須讓我的手腕還有手指中游充分的血液迴圈,否則的話,我就絕對打不好。鼓墊、書、或者是貝司手的腦袋,都可以做 我的熱身工具,但是如果能有一套鼓還是最好的。有的時候,我在敲鼓墊進行熱身的時候會使用軍隊的握法,不使用手指控制鼓槌,我還會讓胳膊進行比較誇張的運 動,充分的活動。我通常演奏一些組合比較複雜的基本功練習,但是重點放到每一下的力度還有清晰度上。”

關於技術與音樂
 “從個人方面講,我相信藝術的目的就是為了展示,所以我會讓我自己的動作非常的‘經濟’,沒有任何多餘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my Hs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