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rgil Donati(著名鼓手,獨立藝術家,曾在Planet X Band擔任鼓手)
關於技術
“我一直相信,作為鼓手,我們是完全有選擇的。我們可以自己選擇一個自己熟悉的風格,或者我們也可以在某一個風格中非常精通。我們可以發展自己讀譜、手 功、腳功等技術,或者把它們組合起來發展新的技術和演奏方法。對我來說,我總有一顆永遠不知疲倦的心,所以我一直都在探索各種新的可能。我從來沒有因為自 己已經具有很高的演奏能力而感到自鳴得意,這就讓我非常清楚的知道,我要學習的東西還很多。”
關於目標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法。我想一個真正的藝術家是不會把自己未來定出框框的。我總結,當你在演出中流露出非常自然的感覺的時候,是很能迷惑觀眾的。我從來 沒有讓自己非常的遵守規矩,我也不會寫下譜子或者什麼練習計畫。但是我每天依然能夠取得進步,因為我在練習的時候腦中從來都有要走進步的想法。我從來不關 心我需要多久才達到某個目標,但是我對自己所取得的成績的品質卻非常關心。”

關於重點和動力
“這是一個大問題。我覺得我從來都是精力集中並且充滿動力的,因為我的靈魂是非常積極的。它從來不想重複自己,而一直嘗試新的東西。”

關於任何將所學用於所用
“我相信我們非常自然的時候做的動作是最好的。這一點在現場演奏中更可以得到證明。換句話說,不要想你在練習中學到了什麼,只要想自己的感覺。”

關於技術和音樂的關係
 “我要說的是——技術是無罪的!但確實有很多演奏者會犯一些愚蠢的錯誤,那就是把就技術當做炫耀的工具。作為一個音樂人,你在自我成熟的過成中,就應慢慢 學會尋找那些自己應該演奏的音樂。當然,我們有許多能夠對音樂有積極作用的方法。你做為一個有個性的演奏者,應該從感覺著手去演奏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my Hs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