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mon Phillips(著名鼓手,曾在the who、toto等著名樂隊中認鼓手)

關於技術

  “我覺得有的時候,即使過了很長時間以後,在技術方面也沒有什麼特別大的變化可能發生。重要的是你如何把技術運用到實踐中去。我發現隨著年齡的增長,而你有演奏了很長時間的樂器,那麼你的演奏就會非常的狡猾,就想老狐狸一樣。

在你二十歲的時候,你的演奏中可能更多的是能量,你也會非常注重如何能提高自己的技術。但是當你四十五歲的時候,你的身體可就不是二十歲的時候那個狀態了。所以在那時候,在技術和能量的使用方面,你就需要變的非常的聰明,你的目標也要改變。

我承認,在我二十歲的時候,我一直想當一個演奏雙貝司最快的鼓手。但現在,我在也沒有那種欲望了。在你追隨自己的目標的時候,目標越近事情就會發生改變,你會感覺到這個目標可能馬上就能實現,它已經不再重要,你需要尋找一個新的更高的目標。”

關於熱身
“當我在巡迴演出的路途中時,我會在每場演出前,在鼓墊上進行一些基本功聯繫,看看我的左手能不能演奏右手演奏的東西等等。我有一套很好的熱身練習,從簡 單的四分音符單擊,到三連音,到複合跳等等。如果我能在演出只前把這些工作做好,那麼我的演出就沒有任何問題。”

關於做一個音樂人
 “當你還是一個年輕的音樂人的時候,你可能從一個欣賞者的角度去聽,而不是一個分析者。而如果讓我聽,那麼我會想這段音樂應該聽起來是什麼樣子,我又想如何演奏鼓的部分。
 在我最早做錄音室樂手的日子裏,我總會非常音樂化的想問題,因為我就是在那樣的環境中成長的。我還很小的時候,我就開始學習音樂了。我的父親對我的演奏的如何並不關心,只要音符對就可以啦。但他要求我必須能準確的讀書譜子,並且讓它們聽起來很有音樂性。
 
在某些方面,我的父親可能更加偏向於在技術上要求我。他做的許多事情就像是現在錄音室中製作人的工作一樣。這段成長經歷對我很有幫助,對後來十幾歲就當上錄音室樂手,乃至隨後的一生都有很大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my Hs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